加入收藏 | English

河套学院关于加强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相关工作规范管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各部门、各院系:

为加强科研仪器设备资源统筹配置,促进开放共享,提高使用效益,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加强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等相关工作规范管理,结合有关科研项目管理规定和学院实际情况,现将相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涉管范围

(一)使用专项科研经费申请购置的情况

1.申请人使用专项科研经费购置科研仪器设备,已列申请购置的设备预算,在立项阶段已明确所需设备清单并体现在立项报告(或任务书、合同书等)中,未涉及设备购置费调增,未要求对申购的设备类型、型号、规格等信息作变更的,申请人可将立项报告(或任务书、合同书等)交科技处审核,科技处审核后认为立项中论证程序已符合标准的,可以不再组织二次论证,直接进入申购程序。

2.申请人使用专项科研经费购置科研仪器设备,已列申请购置的设备预算,在立项阶段未明确所需设备清单,或设备清单未准确地体现在立项报告(或任务书、合同书等)中,或涉及设备购置费调增,或要求对申购的设备类型、型号、规格等信息作变更的,须按要求组织设备申购论证。

(二)追加预算或使用非专项经费申请购置的情况

申请人追加预算或使用非专项经费购置科研仪器设备,须按要求组织设备申购论证。

二、管理要求

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相关工作采取分级论证方式进行具体要求。涉及论证的设备是指在立项阶段未明确所需设备清单的部分,或设备清单未准确体现在立项报告(或任务书、合同书等)中的部分,或拟通过设备购置费调增购置的部分,或要求对申购的设备类型、型号、规格等信息作变更的部分,或通过追加预算或使用非专项经费购置的部分,以下简称“涉及论证的设备”。

(一)涉及论证的设备单价在人民币(以下涉及到的金额均指人民币)10万元以下,或者成套成批购置总价不足10万元,或者预算调增、涉变更设备金额不足10万元,且不涉及国外引进、科技部管制的仪器设备的,申请人填写《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可行性论证报告》(附件2),项目负责人自行组织论证。论证专家人数不少于3人,专家均需为高级职称。论证完成后将论证结果和《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论证专家意见书》(附件3)报院系备案。

(二)涉及论证的设备单价在人民币10万元以上(含)、30万元以下,或者成套成批购置总价在10万元以上(含)、30万元以下,或者预算调增、涉变更设备金额在10万元以上(含)、30万元以下,且不涉及国外引进、科技部管制的仪器设备的,申请人填写《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可行性论证报告》(附件2),由院系组织论证,论证专家人数不少于5人,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专家均需为高级职称。论证完成后将论证结果和《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论证专家意见书》(附件3)报学院科技处备案。

(三)涉及论证的设备单价在人民币3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以下,或者成套成批购置总价在3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以下,或者预算调增、涉变更设备金额在3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以下,或涉及国外引进、科技部管制的仪器设备的,申请人填写《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可行性论证报告》(附件2),由院系组织论证,论证专家人数不少于7人,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3人,专家均需为高级职称。论证完成后将论证结果和《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论证专家意见书》(附件3)报学院科技处审核通过后备案。

(四)涉及论证的设备单价在人民币200万元以上(含),或者成套成批购置总价在200万元以上(含),或者预算调增、涉变更设备金额在200万元以上(含),申请人填写《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可行性论证报告》(附件2),由院系组织专题会议论证,论证专家人数不少于7人,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3人,专家均需为高级职称。论证完成后将论证会议纪要、论证结果和《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论证专家意见书》(附件3)报学院科技处审核通过、学院分管领导签批同意后备案。

三、管理流程

凡属以上涉管范围内的,申请人应填写《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论证审批表》(附件1),按照管理要求分级论证、审批和备案。涉及到预算调整的,还需要另外填写预算调整相关申请表格。

需科技处审核通过的(第三级或第四级),科技处还应出具报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可转入申购程序。



附件:

1.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论证审批表

2.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可行性论证报告

3.河套学院科研仪器设备预算调整或购置信息变更论证专家意见书



                      科技处

                   202374



河套学院科技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