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各院系:

按照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相关精神,就学院推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时间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1530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二)遴选时间

202161-5

二、 推选方式

(一) 推荐范围

1.基层就业大学生

“基层就业”的界定是:县及县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部队、艰苦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等区域、单位就业或通过参与国家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涵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推选范围包括在校或毕业5年内符合上述条件及参加上述基层项目毕业生。

2.大学生创业人物

在校或毕业生5年内(2017年到2021年毕业)的大学生,突出创业事迹,可提及毕业院校以及创业过程中学校给予的指导或者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国家政策。

3.军营大学生战士

在读或毕业时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现役或退役一年内的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有优异表现,突出军营对大学生的锤炼,以及离开部队后入伍经历对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

(二)报送方式

1.报送要求

本次申报以高校为单位统一报送。请各高校按照申报相关要求,积极推荐院系符合条件的人物事迹材料,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我中心。

2.报送内容

包括推荐表、人物照片3张(JPG,每张大小不低于3M,图像清晰)、事迹材料(每篇事迹字数限定在1500-3000字)。

(三)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赵建慧

联系电话:18247726785

投稿邮箱:584962134@qq.com

投稿方式:电子邮件主题请标注:“+推荐(基层/创业/征兵)人物事迹”;并于《推荐表》中务必附各系相关工作负责人联系方式。

三、 遴选及宣传

就业指导处按照相关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遴选,分别选取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各3名确定为“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典型”,颁发证书并同步推荐参加自治区评选。同时,北疆就业网及微信公众号,将以专栏形式对人物事迹进行深度宣传报道。

  附件:开展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推荐表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巿河套学院就业指导处 电话:0478-8418170 传真:0478-8416080   邮编:0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