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教坛新秀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坛新秀 > 正文
 

2019年自治区级教坛新秀—王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0:38   来源:何伟超   浏览次数:[]

王敏副教授个人简介

王敏(1980.12~),女,汉族,中共党员,教育学副教授,在读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河套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教学督导。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15年,先后担任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实验实训办公室主任。2004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2008年-2011年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赴华东师范大学进修。2019年7月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攻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学位。

本人热爱与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从事教学工作16年,为本专科学生讲授《心理学》、《幼儿园管理》、《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教育心理学》、《外国教育史》等专业课程,年平均教学工作量达500多学时。本人潜心教学,立足课堂教学改革,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受到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学校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2007年荣获河套大学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2010年荣获河套大学说课大赛二等奖、2012年荣获河套大学说专业大赛二等奖、2016级荣获河套学院教坛新秀称号、2019年《学前心理学》课程评为本科优质课程,2019年《学前心理学》课程立项为在线课程,2019年评为河套学院优秀教师,2019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坛新秀。

本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担任2003级、2006级、2008级和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班主任,关心、爱护、尊重、信任学生,学生思想积极向上、心理健康,班级具有较强的凝聚力。本人多次荣获河套学院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

本人开拓进取,积极开展教科研研究。2014年、2018年聘为河套学院学术骨干,2017年荣获巴彦淖尔市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近年来主持自治区、市、学院教科研项目三项,2015年主持内蒙古自治区高教研究“十二五”规划课题,《幼儿英语教育》课程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研究(NGJGH2014104)。2015年主持河套学院教学研究项目课题,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课堂教学模式研究(HTXYJY15003),均已结题。2019年主持河套学院科学研究课题,河套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现状及对策研究(HYZY201914,在研。参与自治区教科研项目三项;科研成果丰硕,参编著作《实践研究在途中》1部,编写教材《学前心理学》1部。在《内蒙古教育》、《民族高等教育研究》等杂志发表《几种高职教育课堂教学模式的分析与比较》、《结构不良问题解决对学前心理学课堂教学改革的启示》等论文十几篇,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等奖项,2018年获巴彦淖尔市第七届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愿用一份爱的坚守点燃理想的火焰,愿以一生的事业成就桃李满天下!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