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教坛新秀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坛新秀 > 正文
 

2019年院级教坛新秀—徐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09:53   来源:何伟超   浏览次数:[]

徐环副教授个人简介

徐环,女,汉族,党员,副教授,河套学院教坛新秀,河套学院优秀教师,河套学院骨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套学院兼职心理咨询师。2009年硕士毕业于天津大学,2010年至今,担任河套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专任教师。

教学情况:

主要讲授《教育心理学》、《心理学》、《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家庭教育》等课程;并在《教育心理学》、《学前儿童社会教育》两门课程中尝试进行概念图教学法及PBL教学法的改革,力图促进大学生合作互助、自主学习、应用能力的发展。近几年为在校生进行心理讲座、举办心理沙龙等10余场。教学风格幽默活泼,备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且,长期以来,一直担任学前教育专业本、专科学生的见、实习指导老师。



科研情况:

主持“不同学历幼儿教师入职适应问题研究”、“PBL教学法在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以学前儿童社会领域教育为例”、“基于概念图的教师有效教学途径研究--以教育心理学课程为例”、“巴彦淖尔市私立早教机构教师专业化问题研究”等项目。

参与“我区少数民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慕课+体验式教学模式研究”;“移动学习背景下早教机构教师专业发展及培养的实践研究”等自治区级项目。

发表论文情况:

发表《PBL教学法在教育心理学课程中的应用研究》、《论0-3岁早教教师的专业素养》、《从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中看师幼伦理关系的提升途径》、《略论幼儿教师积极性的调动方法》、

《概念图教学策略在教育心理学课程中的应用初探》、《略论PBL教学法在学前教育专业实践课中的应用》、《BOPPPS教学模式在教育心理学课程中的应用刍议》等十余篇教科研论文。

出版著作及教材情况:

出版《幼儿园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问题研究》两部著作。

编写《教育学基础》、《幼儿教育心理学》两本教材。

所获荣誉:

荣获自治区、市级、校级荣誉十余项,其中:

2018年12月荣获河套学院青年教师大赛文科组三等奖。

2019年4月被评为河套学院优秀社团指导教师。

2019年9月被评为河套学院优秀教师。

2019年11月获得河套学院优秀教案评选三等奖。

2019年12月被评为河套学院教坛新秀。

2020年5 月被评为河套学院优秀心理咨询工作者。

其他活动:

1.2018年参加河套学院第五期骨干学习班,赴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学习;

  2.2019年4月、10月分别为河套学院新入职教师做《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的讲座,并作为指导教师对新教师开展“BOPPPS教学模式”培训。

  3.2019年被评为河套学院双师型教师。

  4.2019年被聘为巴彦淖尔市科技特派员。

教育格言:以德感人,为人师表。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