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教坛新秀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坛新秀 > 正文
 

2014年自治区级教坛新秀—刘晓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6:27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刘晓燕:女,1975年11月5日出生,蒙古族,教授,研究生学历,教育学硕士,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保育员考评员,内蒙古幼儿教育协会会员。2009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现任河套学院艺术系副主任。主要承担《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幼儿园课程论》《游戏理论与实践》《幼儿教师职业道德》等课程的授课任务。

 

“教师是平等中的首席”,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深受学生爱戴。深化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并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因材施教,促使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的发展,鼓励学生不断进步。教学内容贴近实际,教学组织形式多样,采用情境模拟教学、视频播放教学、案例教学、典型职业工作任务模拟实训、项目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力求做到学以致用。

2012年学前教育专业被评为自治区级品牌专业,本人时为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2014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坛新秀”,《幼儿园课程论》被评为河套学院精品课程,被自治区宣传部评为“敦品励学  尽责圆梦”优秀教师典型,先进事迹在内蒙古卫视、巴彦淖尔市电视台播出,并在内蒙古日报刊登;2015年被评为“十二五”期间全区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先进个人,评为“十二五”期间河套学院“优秀实习指导老师”;2016年《教育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套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本人为团队负责人。2017年评为河套学院“优秀教师”; 2018年评为“河套学院优秀党员先锋岗”;2019年《幼儿园课程论》评为河套学院优质课。现为“河套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套学院学术骨干”、“系部教学督导”、“艺术系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艺术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学没有科研做底蕴,就是一种没有观点的教育,如果没有科研做支撑,大学课堂教学就会失去灵魂”。教学与科研并重。“幼儿园课程整合的实践研究”被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办批准立项(项目编号:NGJGH2013065),本人为主持人,现已结题;2018年“幼儿教师专业化培训研究中心”获批校级科研平台,本人为研究中心负责人;2016年主持校级课题“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以河套学院为例”(项目编号HYSY201601)在研;2016年主持校级重点课题“学前教育专业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建设研究--以河套学院为例”在研;参与自治区科研项目4项。科研成果丰厚,出版专著1部,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5篇,教改类论文6篇,参编教材6部,其中《学前儿童游戏与指导》《幼儿园课程概论》经全国教育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为“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013年评为河套学院第三期骨干教师研修“优秀研修成果奖”。

    做最好的老师,成就最好的自己。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