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学名师 > 正文
 

2019年自治区级教学名师—郭生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7:14   来源:何伟超   浏览次数:[]

郭生春教授个人简介

郭生春,女,1963年出生,主任护师。2008年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护理专业,1981年参加工作,从事教学工作30多年年,担任《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导论》、《康复护理学》、《护理礼仪》、《就业指导》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平均承担教学工作量150学时以上,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临床实践经验。

郭生春教授指导学生

2000年担任护理教研室主任,对护理专业教学内容和实践教学改革具有一定的见地。《护理学基础》作为课程负责人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护理专业被评为自治区品牌专业。《就业指导》课参加自治区大赛获优秀奖。2017年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教师。2003年兼学生科副科长。改革学生管理模式,创新管理体制,使学生管理水平上新的台阶,获优秀辅导员称号。2008年担任实习就业科科长,承担了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工作,打开了区内外实习就业市场。获得自治区级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各级各类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的科研项目有:国家级科研课题整体优化教学实验研究的子课题《护理专业整体优化教学改革实验研究》, 自治区级项目《护理专业课程设置与内容整合改革研究》,校级项目《五年制高职护理专业实践教学质量控制体系研究》,主持了校级重点项目《巴彦淖尔市养老护理模式与养老社会服务保障体系的研究》。 任全国高等护理教育学会理事、河套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护理学科带头人、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

郭生春名师心得

医学是一门伟大的科学,护理工作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发展的今天,要扎扎实实讲好每一门课,除了要有热爱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还要有深厚的医学知识和与时俱进的科学才智。

讲好一堂课如同演好一出戏,演戏要有剧本、导演和演员。同样,讲课也要有教材和教师,唯一不同的是讲台上的教师必须既是导演又是演员。此外,一台好戏不仅要自己演得好,还要引起观众的共鸣,即要与同学充分互动,要最大程度地以满足同学们的求知欲望为宗旨,才能征服课堂、战胜自我。

不能哗众取宠,更不能突出自我。教师的魅力就在于能够引导学生领悟到这门学科的重要性、帮助学生解惑这门学问的来龙去脉、指导同学把握这门学问的真谛所在。教师的形象是靠提高学生的悟性和展示自己深厚底蕴而树立起来。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