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学名师 > 正文
 

2018年自治区级教学名师——霍轶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7:41   来源:何伟超   浏览次数:[]

霍轶珍教授简介

霍轶珍,女,1966年生,中共党员,教授,研究方向为节水灌溉技术及土木工程材料。1991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2008年度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国内访问学者2012年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进行专业研修,加入史海兵教授节水灌溉技术科研团队,参与多项课题研究。

霍轶珍教授与学生在一起

霍轶珍2004-2012年担任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水利教研室、路桥与市政教研室主任,2012-2018年任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兼任自治区高等职业交通土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民交通出版社编委,巴彦淖尔市协会员巴彦淖尔市交通协会会员。

霍轶珍教授陪同与葡萄牙水利专家考察田间试验

从事教育工作二十八年,霍轶珍教授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先后承担《灌溉排水工程学》、《建筑材料》、《路基路面工程》、《节水灌溉技术》、《水利工程经济》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功底。教学上坚持以改革创新提升课程教学水平和专业教学质量,担任课程负责人的《建筑材料》课程2009年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精品课程2009年成功申报2项自治区级教学科研项目,旨在以教研促教改,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在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教学中引入“行动导向教学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成果《以“三导向、双循环、四结合为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担任专业带头人的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10年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根据河套学院升本后转型发展过程中对教师科研工作提出的要求,霍轶珍教授也特别注重学科水平与科研能力的提升2016年成功申报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并带领团队成员成功申报20多项自治区级、校级科研课题,取得50多篇学术论文 ,2017年成功申报内蒙古自治区河套灌区灌溉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