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教学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告 > 正文
 

河套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案和教学大纲检查与优秀教案和优秀教学大纲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1:37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院系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教案和教学大纲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的教案设计能力,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指导意见》(教党[2017]51号),学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案和教学大纲检查及优秀教案和优秀教学大纲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教案撰写是每一位教师必备的基本功。教案是教师实施课堂教学的主要依据,是教材及大纲与课堂教学的纽带和桥梁,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选择合理的教学理论、教学手段结合实际进行处理教材,组织教学过程的具体计划,是保证教学取得成功、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条件。课程教学大纲是执行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实现培养目标要求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组织教学、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

本次活动通过检查教案和教学大纲以及开展优秀教案和优秀教学大纲展示观摩活动,加强我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素质,促进教师的业务学习和教学研究的深化,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将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更好地用于课堂教学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时间安排及组织实施

本次工作分为院系自查及优秀教案和优秀教学大纲展示观摩个阶段进行。

1.院系自查(2023310331日)

院系应广泛动员,各教研室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与撰写的专题教研活动,鼓励教师运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到教学中,对青年教师编写的教案和教学大纲进行讲评、指导,重新组织编写或完善所授课程的教案和教学大纲

按照授课教师均应备有完整的教案和教学大纲的要求,各院系应对本院系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所有授课教师的教案和教学大纲按照基本要求进行自查,了解教师教案和教学大纲撰写情况,并提交自查报告及不合格教案、教学大纲整改措施

2.优秀教案和优秀教学大纲展示观摩(2023412023410日)

学院将各院系将自查的本学期优秀教案和教学大纲以及2022年12月学院评选的优秀教案和优秀教学大纲进行公开展示(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各院系组织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三、工作要求

1.优秀教案、教学大纲检查与观摩活动是一项全性的教学工作,对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基本文件的规范管理起到重要作用,各院系要充分重视,广泛动员,认真做好自查、评选和推荐工作,并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展示和交流活动。

2.请各院系331日前将推荐的优秀教案和优秀教学大纲及2022年12月学院评选的优秀教案和优秀教学大纲以及自查报告报送教务处教务科C203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