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1:38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准确定位和深度发展教师个体的教学能力优势,拓展教学视野,激发创新热情,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课程建设、实验教学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现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全体任课教师。

二、活动方式

集体备课活动以课程组为单位,由课程负责人召集,围绕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课堂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资源、教学过程、教学研究、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师教学发展等主题,在课程组内、课程组间开展交流活动。

、活动程序

1.前期准备:各课程组负责人在要考虑课程特点,根据2022OBE理念)教学大纲要求,结合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科学地确立课程教学目标、合适的教学策略与方法,认真准备,重点做好所负责课程的教学PPT、教案、教学视频、预习习题、考试试题、课程思政案例等材料的编写、修改和完善工作,满足课程思政建设要求。

2.集体研讨: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设计等开展研讨,共同探讨解决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形成有效的建设意见,确定更好的完善方案。

3.完善提高:各课程组负责人综合集体研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各项资源建设,优化教学方案。

、活动要求

通过集体备课,统一教学思想,统一教学要求,统一教学内容,统一课时安排,统一考核要求,明确课程建设目标,关注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效果,不断探索适合本专业学生有效的教学方法,及时进行教学反思与交流,总结教学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1.每个学期,每个课程组,至少开展2次课程组内集体备课活动。

2.每次集体备课活动需要由课程组填写《集体备课活动记录》,每个学期末,院系填写《集体备课活动汇总表》并在院系存档备案《集体备课活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hyjwcjwk@163.com。

3.暂时未构成课程组的课程,鼓励任课教师参加其他课程组的集体备课活动,就共性教学主题参与交流,或与其他高校同类课程通过虚拟教研室的平台进行跨校交流,并填写《集体备课活动记录》。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