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河套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1:14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院系:

根据《河套学院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河院发〔2020〕186号)文件要求,为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课程育人实效。学院将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课程须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原则上已获批的级及以上一流课程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得再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二、遴选条件

按照《河套学院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课程实际,将思想政治教育纳入课程教学目标,在教学过程中,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工匠精神等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与专业知识讲授有机结合,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优化课程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改革课程考核方法强化政治方向和思想引领,提升课程育人功能

三、申报程序

(一)根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条件,各院系组织教师认真填写《河套学院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申报书》(见附件1),由院系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报学院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二)学院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初审后,提交学院课程指导委员会进行复审评选,学院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推荐限额

每个院系择优推荐1-2门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

、申报要求

(一)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的建设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的内在要求。请各院系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申报工作有序开展。

(二)各院系请于202311月29日前,将《河套学院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申报书》(见附件1)和《河套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材料经院系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行政楼C203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hyjwcjwk@163.com。

 

附件1:河套学院课程思政本科示范课程申报书

附件2:河套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