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套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1:16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各院系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学科研科科长、教学科研科副科长、教研室主任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季祥主持。

詹雨从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本科教育提质创新项目工作等方面对2023年度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教务处分管处长针对寒假期间有关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季祥指出2023年度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年度工作重点,一是要通过检查、督导、座谈等方式加强改进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二是要凝练“3+1”人才培养模式特色,优化课程体系,增加实践教学时数比例,总结经验和成效,选树典型案例,改不足、促发展;三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做实做细,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试卷、毕业论文等具体环节;四是要重视专升本学生的培养,建设桥接课程,强化贯通式培养,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五是要重视实验室安全,确保寒假期间开放实验室的稳定运行;六是以服务巴彦淖尔市、内蒙古西部为原则,进一步调整学科专业,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七是各院系要提高教学研究项目质量,加大考核力度;八是将对教师发展、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教学运行管理、实践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文件制度进行修订,推进学院管理制度规范化,完善制度建设,形成有章可循、依章办事的教学管理体制。


2024年1月17日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