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套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8日 11:35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推动课程思政的示范辐射作用,学院于10月25日至27日举办了四场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观摩活动,全院近350名专任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静、金晶、崔雅琴、白衣丽娜四名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内容涵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示范观摩过程中,四位教师将思想政治理论与生动案例相结合,紧扣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将教材逻辑转化为教学逻辑,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充分运用教学信息化手段展示教学内容,彰显了思政课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本质要求。

四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为学院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提供了较好的示范案例,参加观摩的教师们表示受益良多,通过观摩学习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展了教师们的思政教学视野,激发了教师们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教师深入开展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实践,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同向同行,全面提升我院教学质量。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