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专项检查组到我院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3日 12:50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专项检查组组长、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王俊霞一行,到我院检查《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验收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副院长季祥、教务处处长詹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詹雨汇报了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学院全面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课堂育人主渠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于2011年获得“自治区汉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称号。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全面了解了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我院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测试员业务素质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王俊霞指出,作为高校,要将语言文字工作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政策,创新语言文字工作方式,积极开展与语言文字工作有关的各类活动,达到传承历史文化、服务社会、提高教师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目的。

   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检查组反馈意见,不断优化测试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师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