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套学院“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之四 ——经济管理系国际商务教研室“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5:24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院在11月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月,本次研讨活动覆盖全院14个院系45个教研室的全部专任教师。现介绍经济管理系国际商务教研室的专项教研活动情况。

2022年11月19日,经济管理系国际商务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国际商务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研讨会前期,教研室征集了国际商务专业任课教师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李宇婷进行反馈。李宇婷老师深入、细致地研究后,为国际商务专业任课教师做了题为“如何发掘高校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讲座,回答了如何在国际商务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老师们深受启发。

国际商务教研室教师分别分享了所授课程融入课程思政的思路,并表示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应该润物细无声,案例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思想要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法律规范教育、品德修养、职业道德教育。

经济管理系郑颖莉主任从理念转变、融入方式、课程考核改革促动思政教育融入、通过课程思政研究出成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国际商务专业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在培养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如何培养学生诚恳、谦逊的待人态度,谈吐文雅的行为举止,宽容、理解的品德修养,尊重他人、乐于奉献、富有担当的职业道德,增强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