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套学院“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之二 ——教育系教育学与心理学、学前教育教研室“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与集体评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5:18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院在11月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月,本次研讨活动覆盖全院14个院系45个教研室的全部专任教师。现介绍教育系教育学与心理学、学前教育教研室的专项教研活动情况。

2022年11月8日,教育系教育学与心理学、学前教育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与集体评课活动,思想政治课教师张佳和教育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遴选教育系优秀教学案例周元元老师的《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思政设计范例,进行说课和讲课展示,并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问题,开展集体评课。张佳老师以电影《长津湖》为例,讲解了如何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中挖掘思政元素,并将分散的思政元素融入在课堂教学中。

此次“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拓宽了教师们开展实践活动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的能力,教师们在分析和讨论中掌握了课程思政的思政元素的选择路径。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