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09:47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课程思政育人目标,2022年9月26日-27日,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来自12个院系的3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以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各院系主任、副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共400余人在线观看了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实践类课程组、专业教育课程文科组和专业教育课程理科组,比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两部分。参赛教师从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学情分析等方面进行展示,深入挖掘专业教学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科学精神、人文情怀、职业素养、工匠精神、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仁爱之心等要素,对专业知识进行严谨细致、独具创新的精彩讲授,使学生得到认知、情感和行为上的认同,充分实现了教书与育人相统一,专业理论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外国语言文学系、医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后,教育系刘晓燕主任和艺术系张静副主任分别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同时也分析了大家在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在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设计和教学方法运用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推进工作,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处牵头主抓、院系落实推进、教师示范引领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格局。学院将以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为起点,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将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付诸于教学实践中,实现课程思政育人目标,推动我院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教师现场展示照片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