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套学院数字经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使用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0:47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河套学院数字经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使用培训开班仪式,战略合作企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教务处处长、经济管理系、数学与计算机系、机电工程系、农学系、生态与资源工程系、教务处相关人员等170余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杨树生主持。

会上,杨树生处长首先介绍了建设河套学院数字经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此次培训开班目的、意义和作用,明确了实验中心下设的各分中心的负责人工作职责强调,河套学院数字经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与投入使用,是我院积极探索校企、校地人才协同培养模式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学院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切入点,实验中心的启用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实验中心与自治区打造绿色经济核心区的总体要求相协调,随着实验中心的投入使用,学院必将成为支持巴彦淖尔市经济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中心作为集“教、管、训、职”一体化的数字经济教学交互平台,将为我院学生实验实训、教师科学研究、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和就业技术培训提供全方位服务。他要求各相关院系要对照各专业开设的相关课程,仔细研究课程在实验中心的开课方案,做到能用尽用,提高数字经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使用率;要求各中心负责人承担起管理和应用责任,刻苦研究,掌握核心技术,带领团队开展课程实验教学,和企业合作申报项目,创造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希望各位教师以本次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开阔视野,拓宽思维,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探索教育工作新思路,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院教学信息化水平,同时将实验中心作为个人专业发展与提升的重要平台。

战略合作企业专家詹亚辉结合生活经历和研究经历阐释数字和经济的内涵,围绕数字经济与河套灌区农牧全产业链之间的关系,以实践案例从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区块链、政策链、科研链、消费链数字信息互动共享入手,突出河套学院在河套灌区农牧全产业链数字经济发展地位,同时对实验中心的功能与平台使用做了具体说明。

培训后实验中心将向全校所有专业开放,数字经济大数据实验中心可以安装各种虚拟仿真实验系统(软件),进行虚拟仿真实验与训练方面的专业教学工作。本次培训为实现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数字技术与融合创新技术在学院教学科研中全面应用,突出河套区域特色,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共享化、立体化、智能化、跨高校、多专业的数字经济教学交互平台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