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开学第一课”在线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6:58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开学前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提前谋划和精心部署,先后下发了《河套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展在线教学的安排意见》《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在线教学检查安排》及《河套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院系按照通知要求全面做好新学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活动,确保实现在线教学和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

   2022年2月28日,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在线教学检查,冯呼和书记、李秀良院长、董贵成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务处工作人员深入各院系在线课堂,现场检查在线教学情况,检查课程179门。

    教务处工作人员登陆教师在线教学平台,重点检查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参考教材、教学课件、习题、作业等基本教学资料公布情况、在线教学组织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措施等情况。同时,院系两级督导分别进入在线课堂,开展听课和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开学第一课”的179名授课教师均按时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上课师生通过学院超星云课堂、钉钉、腾讯会议和QQ群等教学平台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全院教学组织安排井然有序。在线课堂上,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师生互动形式多样,展现出良好教学风貌和学习热情,各平台运行正常,整体在线教学规范运行。

学院领导仔细询问在线教学准备情况,对不同专业课程的“云课堂”进行巡视。冯书记强调:一是各院系要充分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及其他优质课程教学资源,依托学院现有超星泛雅网络教学资源平台,加快推进我院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丰富课程内容,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二是要加强在线教学的检查与评估,通过多种方式对教学效果及时进行分析评价与反馈,确保在线教学的质量。李院长强调: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是对我院教学管理、教学保障、教学组织、教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工作的要求,切实抓好我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有效落实;二是各院系要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在线教学,鼓励教师敢于创新、勇于探索,不断转变教学理念,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董院长强调:一是要及时总结和推广优秀经验和案例,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智慧课堂运用能力,稳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各院系加强家校联系,增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发挥在线学习期间家长的督促作用,提高学生在线学习质量。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