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5:52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3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董贵成副院长、各院系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树生主持。

会上,杨处长对期末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做好期末安全工作。各院系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考试环节防疫措施;加强教学管理,要求任课教师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时数完成教学任务,确保每门课上足授课任务的学时;期末考试采用校外实习生线上考试和在校生线下考试同步进行的方式,各院系要通知到位,做好教师和学生的考前动员和教育工作,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备用监考教师和备用隔离考场等应急预案,确保考试顺利开展;要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公平、公开、公正地做好本科生转专业考试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加强考试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做到试卷印制过程组织严密、交接规范、保管防盗措施到位;各院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和落实期末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检查责任,确保实验室的安全。二是安排好诚信考试。各院系要做好监考教师的培训教育工作,落实监考职责和义务;加强考试诚信教育工作,促使学生增强诚信考试意识,加强学院学风、考风建设;各学院组织师生学习《河套学院考试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和《河套学院诚信考试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各院系做好期末考试、诚信考场、考风考纪和考生风采等网站宣传工作。三是做好期末阅卷与成绩录入工作。各院系做好教师思想教育工作,克服困难,按时间要求完成阅卷和成绩录入工作。四是统筹安排好下学期的教学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的任职资格审查工作,切实提升思想政治课铸魂育人实效;坚持“需要则聘,不需要不聘”的原则,做好外聘教师和同工同酬教师的聘任工作;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工作,在保证实习质量的前提下,确保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开展;各院系要认真组织,积极准备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充分调动教师参赛积极性,提高学院大赛质量和水平。五是各院系凝练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及时充实与更新网站信息,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董院长强调四点内容:一是要按照学院和教务处期末工作要求,明确目标,细化责任,重在落实,把期末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各院系要围绕“教学的中心地位”,落实期末考试和试卷评阅等工作,以考风建设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三是注重安全工作,不仅保障实验室的水、电、化学品等安全,还要及时梳理各院系自身负责的网站信息系统,确保网络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强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一线教师绩效待遇,调动教师评职称的积极性,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