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检查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7:07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管理,及时总结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果保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质量1124日,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阶段性检查暨经验交流会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各院系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树生主持

 

6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分别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产教融合育人、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建设情况,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成效、经验,经费使用情况,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目标及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对一流本科专业的相关材料进行审阅并作了现场评定,反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指出,我6个专业自入选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开展了大量的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发挥项目示范作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我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成效不够明显;专业建设特色亮点凝练不足;“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产出导向的专业建设成果较少;高质量和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不足;下一步工作措施不够具体等。

动物科学专业带头人汇报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带头人汇报

杨处长在总结中强调:专业建设是学院内涵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流本科专业要结合自身基础、特色和发展方向明确专业定位;要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同申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类认证、“四新工程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凝练特色,持续推进;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以本次阶段性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找准方向,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力争顺利通过自治区组织的一流本科专业评估验收。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反馈意见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总结了我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成果,而且通过对标更高标准和要求,找准差距,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