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9:23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4日,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动员会。李秀良院长、各院系主任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海玲主持。

会上,张海玲介绍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说明了一流本科专业报送流程及相关工作要求。

李秀良院长宣布了《河套学院推荐农学、动物科学、农业水利工程三个专业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决定》,分析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各院系要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依据一流本科建设目标,科学谋划专业内涵建设工作,亲力亲为,把关审核,组织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填报工作。并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站位,跳出专业看融合,跳出学科看育人,打破学科藩篱和专业壁垒,充分认识一流本科专业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以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为契机,全面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要积极动员,全员参与,认真学习一流专业推荐标准,做到专业定位高、发展思路清晰、专业特色突出、内容描述详实、表格填写精准;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大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积极推进学院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一流专业申报核心指标解析书面材料填写及内涵建设路径剖析》线上专题培训。本次专题培训围绕“一流专业申报信息采集表撰写提纲”“一流专业申报书撰写与一流专业申报技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核心理念解析”3个主题开展,讲授专家对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建设原则,人才培养目标、路径、模式,一流专业申报指标,核心要素与材料填写等进行了深入地剖析与解读,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流本科专业信息采集表和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分析了产出导向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剖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与“金课”建设;阐明了面向产出的教学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教师对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和理念形成了清晰的认识,对人才培养目标、路径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