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太极拳名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0:28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学院组织开展“太极拳名家进校园”活动

20211013-14日,学院与内蒙古创智慧健康管理公司组织学院师生200余人开展了“太极拳名家进校园”活动。

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非遗传承人陈沛林与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拳学院武术系副教授刘亚杰两位教师详细介绍了太极拳的渊源、太极拳的传承发展简史、太极拳的技击防身康养功效以及太极拳的世界声誉等方面的知识,并从太极拳的招式、技法等方面对师生进行太极拳实践演练、动作示范,耐心指导,确保每个动作练习到位,掌握太极拳的技能,体悟刚柔并济,培养张弛有度的品格,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624330357\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11013_163856.jpg

太极拳以中国传统儒家和道家哲学中的太极、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刚柔并济,博大精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享有世界声誉。通过此次“太极拳名家进校园活动”,营造了学院师生知太极、学太极、练太极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