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养 > 培训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东西部高校融合式教学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1:18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东西部高校融合式教学线上研讨会

为积极推动“慕课西部行”计划,更好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月13日学院组织14个院系、教务处及网络信息中心共156人利用“雨课堂”网络平台参加了教育部“2021年东西部高校融合式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主任袁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宋毅、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汪潇潇就京沪浙闽14所高校与新疆9所高校通过“克隆班”的方式开展东西部高校融合式教学,探索互动互惠的双向教学情况进行了主旨报告。报告再次明确提出要通过“慕课西部行”计划培养西部高校培育千门一流课程及万名教学名师的具体目标,并鼓励各东西部高校要进一步总结融合式教学的经验,不断深入探索高校间协作模式,创新融合新做法,不断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主旨报告后,研讨会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了三场圆桌论坛,分享了成功经验。来自东西部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围绕东西部对口支援举措、东西部高校协作模式及政策、东西部高校协作可持续发展关键点开展了第一场圆桌论坛。来自东西部融合式教育高校管理者代表围绕东西部高校协作模式及机制、经验总结与优化措施、东西部高校融合式教学可持续发展关键点、开展全校性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情况开展了第二场圆桌论坛;来自东西部高校融合式教学的教师代表围绕教学研讨与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成效与优化、西部教师成长经验等进行了第三章圆桌论坛。

研讨会后,我院参会教师纷纷表示研讨会进一步拓展了教师开展融合式教学的路径,丰富了新时代教师慕课教学的经验,今后将积极借鉴此次研讨会分享的成功案例,积极探索融入东西部融合式教学,不断拓展变革课堂教学模式,共同向培养培育千门一流课程及万名教学名师的目标努力。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