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养 > 培训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国情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 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8:57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国情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

专题网络培训

9月25日-26日,学院举办了“国情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姚小玲教授;西安交大博士生导师,获得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称号的冯博琴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标兵人物,曾获“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的曲建武教授为学院教师开讲,学院415名专任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三位专家分别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建设途径与对策”;“回归与课堂,以站好讲台为天职”;“把握中国国情,培养青年学生担当民族大任”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强调“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重要性,教师要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注重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突出显行教育和隐性教育相融通。

培训后,参训教师与专家们进行了在线交流,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效果很好,收获很大。学院将持续提供系统的培训服务,全面提高教师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与道德品质,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