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养 > 培训动态 > 正文
 

学院圆满完成师德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8:56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学院圆满完成师德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不断强化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师队伍师德基础,深化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充分展现我院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学院于2021年9月22日-9月27日举办了师德教育巡回宣讲活动。14名师德先进典型教师开展了19场师德教育巡回宣讲报告会,共有4541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报告会。


14名教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及从教工作经历分别阐释了教育的初心与内涵、教师的使命与职业道德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师德故事,强调了新时期加强教师师德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以张桂梅、黄大年等教育育人楷模的感人故事为例,鼓励广大教职工见贤思齐,向榜样学习,弘扬了新时代教师的高尚师德。

本次师德巡回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典型人物和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激励了广大教职工见贤思齐,坚定了广大教职工的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情怀、涵养了高尚师德。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从自身做起,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断为学院、为国家作出新贡献。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