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养 > 培训动态 > 正文
 

学习教书育人楷模事迹 做新时代“大先生”——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师德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8:54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学习教书育人楷模事迹 做新时代大先生”——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师德讲座

为持续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带动感召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2021年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广大教职工观看了“教师、教育、教学——做教育事业的筑梦人”师德专题网络讲座,共有575名教职工观看直播。

主讲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夯教授分别针对教师、教育、教学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与分析。结合个人的从教经历,指出教师的职业特点是教书育人,在教书过程中把育人放在第一位,要做到有教无类,以学生为本,以培养能力为重,并引用一系列案例形象说明了什么是教学,提出了问题教学的重要性,给出了问题教学中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的新路径。

   学院将以本次师德讲座为契机,深入开展师德教育工作,不断激励我院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与教育教学质量。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