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评估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信息 > 正文
 

河套学院启动百名博士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04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河套学院启动百名博士培养工程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推进校际合作,拓展我院教师外出进修渠道,不断提升教师学历层次,提高学院办学质量,11月17日,学院与菲律宾莱西姆大学、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及地球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启动百名博士培养工程。河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赛音德力根,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扈勇,教务处处长杨树生,人事处处长吉日嘎拉及各院系主任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杨树生主持。

赛音德力根院长指出,河套学院是内蒙古西部一所综合类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学院虽地处西部经济欠发达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高层次人才匮乏、办学经费紧张,但全院教职工始终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报国荣校”的办学传统,践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院校,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2012年河套学院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学院高水平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国际化战略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支撑保障作用愈发凸显。学院以真诚的态度与各国际院校合作,努力开拓教育国际合作新途径,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及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与水平,努力为巴彦淖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强调校际合作须确保培养质量,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保证国家安全,做好保密工作,实现多赢局面。

菲律宾莱西姆大学、克里斯汀大学国际学院招生办主任陈兵兵、地球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猛分别介绍了莱西姆大学、克里斯汀大学和马来西亚泰莱大学等国际院校的建立历史、发展及与其他高校合作等情况,表达了合作的诚意,明确了合作的内容,表示将为学院高学历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此次签约标志着河套学院百名博士培养工程正式启动,学院计划通过国内培养与国外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五年时间,投资2000万培养100名博士,切实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质量,助力学院办学层次、办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