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评估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信息 > 正文
 

学院四个专业入选2019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0:11   来源:郑颖莉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农学、动物科学、护理学、财务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入选内蒙古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691个、地方高校2363个,同时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按照“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制定了《河套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细致梳理专业基本情况,科学制定建设方案,合理组织申报工作。经院系推荐、学院评审等环节,共遴选出农学、动物科学、护理学、财务管理四个专业申报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并全部入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四个专业入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彰显了我院在加强本科专业建设、丰富专业内涵、推进专业建设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今后,学院将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立足实际,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凸显专业内涵,进一步强化“四群一链”专业集群建设,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建立专业发展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