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河套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7:15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河套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实训

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根据《关于印发〈河套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河院发〔2023〕12号)与《河套学院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办法》(河院发〔2019〕90号)文件相关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

各院系要认真落实《河套学院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完善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实时把控实习实训工作动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实习实训教学过程中,对参加实习教学的教师、学生和有关工作人员加强实习实训安


全、纪律教育,明确实习纪律和要求,保障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二、加强实习实训基地的安全管理

实习过程中,师生要严格按照实习单位的管理规范和程序进行实习,严格执行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要对实习实训场所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认真分析和排查,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进一步加强校内实习实训基地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基地管理制度,明确实习实训安全教育内容和注意事项,建立安全事故紧急预案,加强实习实训过程管理。实习实训场所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工作,危险区域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

三、加强分散实习的安全管理和监控

实习指导教师须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分散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和监控,保持与分散实习学生所在实习单位和学生本人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实习期间如发生安全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按照安全应急预案进行处理,并立即向所在院系和学校报告。

四、其他要求

(一)各院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事故处理记录。

(二)各院系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工作,针对2023届毕业生开展的实习实训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撰写总结报告1份(含图片),于2023年4月20日前报送至行政楼C215,电子版发送至290516158@qq.com

联系人:魏中华        联系电话:17614789127

 

 

 

 

 

 

 

 

 

 

 

 

 

教务处    

2023329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