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组长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6:16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及时了解学生教学信息员对学院在线教学和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5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组长线上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张海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及13名学生教学信息员组长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教学信息员组长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就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反馈。同学们普遍认可在线教学,提出学院教学组织安排有序、规范运行,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学生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学习热情。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网络卡顿、延迟现象;二是,实验课、课程设计以观看操作视频为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较弱;三是,在线教学中,师生互动较少;四是,计算机类课程需要安装程序软件,部分学生无电脑或者安装不上软件,影响学习效果;五是,学生教学信息员建议教师多加强课堂过程管理,增加与同学们的互动,增加课堂趣味性,提高在线课堂的学习气氛。

张海玲认真记录了学生教学信息员提出的宝贵意见,现场解答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的部分教育教学问题,与学生教学信息员就实验课、课程设计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感谢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学生教学信息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教学质量监控,更加客观及时地反映课堂教学实际,协助做好班级管理工作。针对客观存在的问题,将与相关部门、院系进行沟通并及时解决,全力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

本次线上座谈会为教师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学生在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管理活动中的作用,调动了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热情,实时反馈了学院在线教学情况,对学院人才培养优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