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督导谈教学(八)——能力在辛勤付出中练就 素质在砥砺奋进中提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6:02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督导谈教学(八)

能力在辛勤付出中练就 素质在砥砺奋进中提高

唐培金 张学军 胡小玲

青年教师思想活跃,精力充沛,爱读书爱学习,最乐于接受新的事物,自身散发着勃勃生机,是我校最有生气的力量。文科一组在五月份听课评课,开展教学督导工作过程中,不仅感受到青年教师的教学魅力,同时了解到他们在科研方面也取得显著成绩。经管系杨春艳、尚宇婕就是两位优秀的青年教师。 她们都有着极强的事业心、上进心,从教以来,辛勤付出砥砺前行,短短的几年就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不断有佳绩创出。更突出的还是表现在课堂教学中:

一、工作热情饱满,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肯在备课上花时间下功夫。她们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力求每节课都成为精彩一课,让每一位学生都确有所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们的课堂上,学生专注、活跃,爱学会学,这是因为她们讲的每节课都吸引着学生,学生有着浓厚的兴趣,她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辛勤付出激发了学生强烈的学习积极性。

二、专业基本功扎实且时时汲取新的营养,从而不断提升自我。两位青年教师不仅有较为丰厚的专业知识积淀,而且善于将各方面的知识穿插、链接于专业知识的讲授,增加教学内容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增加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砥砺前行,从未停下脚步。杨春艳老师现参与自治区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2018年建设的《审计学》被评为河套学院优质课;2019年建设的《财务管理模拟实训》被评为自治区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2020年建设的《财务管理模拟实训》被评为河套学院优质课。出版论著2部,论文多篇。

三、全新的改革意识 ,营造出自然流动的课堂。在她们的课堂上学生情绪热烈,活动踊跃,师生思维双向流动自然和谐。在举例印证、专业知识通俗化讲述中,恰当进行课程思政、德育渗透,且内容插入恰当贴切,发挥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尚宇婕老师在教学中应用BOPPPS教学法,有效进行教学创新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能力在辛勤付出中练就,素质在砥砺奋进中提高。杨春艳、尚宇婕两位老师的青春芳华之旅令人注目,我们要为她们点赞、喝彩!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