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河套学院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0:01   来源:郑颖莉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张高明、教务处长杨树生及16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从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艺术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专业课程教学模式、师范类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及就业面向、教学设计及其重要性、课堂教学改革及教学文件规范性、学生学习过程考核合理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代表针对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建议教学管理工作要更加人性化、更加规范化;要对多媒体教室设备和微课、慕课录播室的使用再次进行培训,定期维护设备,提高设备使用率;降低思政课实践比例,优化整合实践体系;跨专业选修课需考虑学生专业基础,建议合理安排选课;建议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张高明副院长强调,教育部对新建本科院校提出更多规范性的要求,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对课堂教学设计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教学运行的有序性、规范性是我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要求教师要转变观念,遵守规章制度,保证教学运行规范有序。他指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按照国标要求设置课程,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实际,科学地进行专业人才培养。

杨树生处长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入倒计时,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各个方面的再精进至关重要,对保证我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至关重要。希望全体教师积极投身教学,钻研教学,规范教学,为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作出积极贡献。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