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河套学院教务处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9:55   来源:郑颖莉   浏览次数:[]


1025日教务处组织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会议。教务处处长杨树生、副处长郑颖莉、教学质量评价科人员及28名学生信息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郑颖莉副处长从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程序以及如何从实际出发,客观反馈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对学生教学信息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强调,学生教学信息员要发挥好学生、教师和教学管理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增进同学、教师间的关系,加强同学、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建立真诚互信的师生关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高质量地反馈教学、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建议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合理进行学习过程考核,丰富作业形式,降低作业数量,提高作业质量;建议图书馆根据学生实际合理安排借书时间,满足学生夜间及周六日的借书需求;建议宿舍楼及时供应热水,降低水费价格;建议检修教室、宿舍暖气设备,保障供暖;建议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尽快在隐蔽区域安装路灯,保证学生校园夜跑的安全;建议合理制定校园跑路线等。

杨树生处长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解答。针对大多学生反映的作业多,压力大问题,他指出,教育部要求对大学生合理“增负”、“要求高校要严把出口关,让即将毕业的学生有危机感、让刚刚入学的学生有压力感、让学校的校长和老师有责任感,要让学生清醒认识到,成为有用之才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大学时光绝不能轻轻松松度过。”他强调,学业压力大是好事儿,作为大一新生,面对认真负责的老师,要摆正心态,逐步适应,学好知识,打好基础,成为有用的人才。希望学生教学信息员关注学院发展和教育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做好本职工作,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改善教学管理建言献策。

 

                                                   教务处李旭红

20191025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