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学文件  实验安全  质量监控  实践教学  师资培养  招生考试  评估信息  学籍学历  质量工程 
  教学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文件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7:10   来源:何伟超   浏览次数:[]

202011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生柱、教务处处长杨树生、蒙古语言文学系、汉语言文学系、外国语言文学系、经济管理系、艺术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73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做出全面部署。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题为《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题报告,深入剖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五中全会中关于高等教育的新成就、新目标、新要求、新动力,强调迈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新时代,全面推进四新建设,引领本科全面振兴,推动文科教育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格局。

学院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内容,受益匪浅。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开展新文科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的基本原则,以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为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创新培养模式、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实践教学,努力抓好新闻传播大讲堂、经济大讲堂、艺术大讲堂等,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教务处方春香供稿

河套学院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