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经济管理系召开教学督导评课会议

2022年11月11日 21:43  点击:[]


为了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11月11日,经济管理系组织召开教学督导线上评课会议,院系两级教学督导、2022级授课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教学督导员根据听课的具体情况,对2022级授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展开一一点评。教学督导员一致认为2022级授课教师能够比较熟练的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教学。教学资料准备齐全,在超星泛雅教学平台上传了教学大纲、课件、教案、视频、案例等资料。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堂内容充实,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课堂互动良好,学生参与度高。注重学生知识应用能力、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培养。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

新入职教师对本节课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等情况进行说课。教学督导员认为新入职教师专业知识扎实,理论水平较高,具备高校教师的基本素质、成长潜力巨大。同时指出改进建议:第一,进一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学有机融合。第二,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参与度。第三,做好教学设计,合理分配课程导入、新课讲授、案例讲解、课堂提问、思考练习等环节的时间。第四,优化整合教学内容,突出重难点。第五,控制语速语调,做到语言流畅、表达准确。

                                                    经济管理系教学科研科

                                                       2022年11月11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