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经济管理系电信反诈骗讲座

2024年04月11日 16:59  点击:[]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反诈骗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经济管理系组织大一学生于2024年4月10日下午8号楼111报告厅举办了电信反诈讲座。

本次讲座由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主办,邀请了李佳禄警官进行授课。讲座中,警官结合近年来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作案手法、特点和流程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让学生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特别强调了识别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提醒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同时,警官还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如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高警惕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学会辨别诈骗电话的特征等。

此次电信反诈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反诈骗意识,也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了有力支持。经济管理系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更多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经济管理系

2024年4月10日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团委举办“以青春为笔,倡健康心理”心理剧本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