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30日 19:47      点击:[]

各系(院、校)、各部门、:

    2021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驰而不息纠治“ 四风” ,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现就两节期间我院正风肃纪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新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系(院、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承好、发扬好,自觉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

    二、强化纪律约束,增强纪律意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特权思想,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值班补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使用公车、超范围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严禁擅自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等。

    三、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将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问题,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施治,持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老问题、新动向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使党中央的铁规禁令生威增效。要坚持治“四风”、树新风并举,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推动作风转变与激励担当作为有机结合,引领带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联系电话:0478-8912388

     举报信箱:学院行政楼纪委监察专员办举报信箱

 

 

                                      中共河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 关于转发《关于2起民生领域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