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进校园 >> 正文

廉政文化进校园

“廉政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促发展”活动海报作品

时间:2021-12-22 18:21 阅读:



http://www.htxy.edu.cn:8080/_vsl/5F8922A10B8811468D45BEC87585E1A1/DC0C6F92/59339

《拒腐崇廉》

       为进一步宣传校园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与深入,引导了学生养成尊廉崇洁的思想道德观念,培养了学生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养成诚信、自律的良好行为习惯,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制作此POP海报,弘扬尊廉崇洁的思想道德观念。

      从古至今,廉洁自律一直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无数实事表明,腐败一旦滋生,将会给个人、家庭以及周围的人民带来莫大的危害。因此,要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全心全意做好人民公仆。

汇报人:温浩然  宁子昕  杨小龙  荆玮


《拒绝木偶化》

       海报中采用了金钱符号和提线木偶人两种元素,整体采用黄色和黑色,使两种颜色对比更加强烈,在黑色背景上增加黄色,代表欲望,颜色的突出更加醒目能够警示人们,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做的一切最终都会清清楚楚的展现在世人面前。主要灵感来源于看的一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面开头就讲述了项目处处长赵德汉贪污事件,本身看起来是一个憨厚的的老农民,可是就因为动了贪欲的念头,越贪越多,贪的越多越不能回头,因为他已经被限制住了,在贪得同时也被抓住了把柄,从此以后被金钱牵制住了,对于很多事都不能有自己的决定,完全是被欲望支配。

       提醒人们,不要触及贪欲,做一个清清白白正直的人,一旦突破这个底线,你就变得不再是你,思想也会被支配。贪欲是滋生腐败的源泉,自律是欲望的堤坝,只有守好自己的本心,让廉洁铭刻人生,把清白留给历史。

汇报人:李小梅


《廉洁》

      我们如何把自己的人生拼成一幅完美的拼图,有待自己努力完成,不管中间的过程是如何停顿、找不到方向和一时的迷失,只要能把自我找回,都是可以继续完成或重新来过,所以只要不放弃,,坚守住底线,终究可以拼出一幅属于自己的图。

       在以后我们面对的考验更加复杂、挑战更为严峻,不仅要求我们在大是大非、大风大浪面前经得起考验,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日常小事、生活细节上也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牢记“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做到“大节不可失,小节不可纵”,始终保持人的初心本色。

汇报人:李馥


《廉政文化进校园》

       廉政文化是人们关于廉政的知识、信仰、规范和与之相适应的生活方式及社会评价的总和。它作为一种潜在的力量,为反腐倡廉提供了智力支持、思想保证和舆论氛围。全面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对于加强校园建设,培养学生崇廉敬德的思想品质、弘扬整个社会的廉政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海报形式宣传更让大家注意到了解到,触及大家视觉,听觉的感受力。本次作品紧紧把握此主题,希望大家也能从本次作品中不仅对pop的海报表现有所提高,也要对廉洁文化有深刻理解以身作则,共创廉洁校园。

汇报人:乔媛媛  杨治华   马逸飞  党鑫


廉洁

       本次设计运用教师课堂的一个小场景,展现校园廉政这一主题,其内容我想用中国伟人的廉洁勤政等事件展现,海报中会出现伟人们的小场景,整体颜色偏向红色为主。

汇报人:乔帅


廉政

       作品围绕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文化建设为主题,弘扬时代正气、传播育人美德。运用腐败的腐字反向强调廉政主题。海报是截断式的,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是红色,表达廉洁,正直;下面是运用水墨风,代表着祖国的大好山河;背景选用淡黄色,黄色代表着温暖、尊贵、辉煌,有着太阳般的光辉。黄色有着黄金的尊贵,象征着财富和权利,它是骄傲的色彩。东方代表尊贵、优雅。更加凸显出主体。

       腐:朽烂,变质,思想陈旧过时,色彩:红色代表着正直,廉洁;下面是采用的水墨风,代表着大好山河。

本次的海报设计主题是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所以选用“腐”作为海报主体,逆向强调廉政。

       束:束字的捆绑义一直是束的基本意义。束缚也是约束。色彩:黑色代表稳定、庄重,黑色一般代表正直、无私、刚直不阿的人物形象,把“束”的字形和麻绳相结合,象征着腐败和贪婪约束住。

汇报人:吕文竹


《清廉》

       

      这是一幅以廉政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海报设计,主要通过字形的提炼和红黑色彩的对比,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其中心思想就是突出廉政文化进校园可以使校园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教风学风会更好。

    “廉”用红色进行表达,突出海报的主题,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把“腐”字进行翻转,即反腐。加入“手铐”和“法制专栏”的元素,体现出法律是威严的、崇高的,伴随在我们身边,时刻保护着我们。上方的尺子代表着法律,公正。下方的文件,代表着监察机构,以及人民的检举权。

汇报人:


《校园廉政》

      海报用肉来表达人类的欲望,用腐败的腐字与一块完整的肉块结合,表达出来肉足食则廉,肉尽欢则腐,也告诉了人们应当要学会适可而止,贪得无厌。

汇报人:范芸阁


《校园廉政》

       海报中采用视觉平衡,静态平衡,以中国特色陶瓷盘子为创意出发点,以盘子为载体,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寓意为官廉洁则福到,自然而然地表达了”思正则廉,身正则直。盘子表示成果,成果建立在利益之上,在享受成果的同时手铐就是你的归宿。

汇报人:井嘉伟


《校园廉政》

      海报以简洁、明了为主,还原棋盘样式,黑白棋加棋盘,“廉”与“腐”错落交致,廉,清廉,正直,清清白白做人;腐,腐败,利用公共权利实现私人利益,海报中两个小人走在不同的方向,不同颜色的棋子上,代表了不同的结局,正如海报的文案“人生如棋,一步之别”,重要的是方向,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他是棋局,也是人生,也是廉政与腐败的一步之别。

汇报人:马丽


《廉政》

      “人”会因为欲望,贪婪,使自己偏离初心使命,一步一步走向黑暗,这样的人多了,党政层面也会随之而产生裂痕,我们可以看到“人”上有一些黑色的花纹,寓意捆绑,束缚,破裂。

      校园廉政文化的建构者是教师和学生,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确立“廉洁”和“廉耻”感,抵制腐败现象,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谐文化抢占广大青少年的思想“阵地”,在全社会形成以廉洁为荣的浓厚氛围,警醒广大师生做个奉公守法、廉洁自律的好公民,将廉洁理念渗透到学生心田,让廉洁成为青少年的一种内在需求,成为一种人生精神。

汇报人:张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