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两起民生领域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1年06月09日 11:06      点击:[]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充分发挥教育警醒作用,现将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磴口县隆盛合镇合同村党支部原书记彭加附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时任隆盛合镇合同村党支部书记彭加附,在落实磴口县政府关于“对工作10年以上村妇联主任每年补贴1200元”的政策时,明知其妻张某某(合同村原妇女主任)不符合申领条件,却为其违规申报并领取补贴8400元。2021127日,磴口县纪委给予彭加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上缴财政。

杭锦后旗陕坝镇文体站站长丁学文低保金发放工作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18月至20146月,时任陕坝镇民政办主任丁学文,未认真履行低保金发放审核工作职责,致使不符合低保金申领条件的民乐村会计郭建光及其妻子李某某违规领取低保金14891.7元。2021122日,陕坝镇党委分别给予丁学文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郭建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主动退回。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上述两起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盯民生需求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加强对惠民富民及“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对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以及不认真履职等问题的监督和查处力度,以实际行动和成效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网站

上一条: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下一条:以案为鉴 | 欲盖弥彰的借贷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