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民生领域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1年05月20日 17:16      点击:[]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民生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充分发挥教育警醒作用,现将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苏木工作人员朝鲁门巴雅尔虚报冒领禁牧补贴的问题。2006年3月,时任川井苏木草监站站长朝鲁门巴雅尔办理虚假手续补分草场8077亩。2011年至2015年,朝鲁门巴雅尔利用该草场虚报冒领禁牧补贴款19.14万余元。2021年3月18日,乌拉特中旗纪委监委给予朝鲁门巴雅尔开除党籍处分和开除公职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其他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磴口县巴彦高勒镇旧地村一组原组长沈承兵利用职务便利套取玉米种植补贴的问题。2016年至2020年,时任巴彦高勒镇旧地村一组组长沈承兵利用职务便利,在上报本人玉米耕种面积时累计虚报35亩,套取玉米种植补贴款2843.05元。2021年2月24日,磴口县纪委给予沈承兵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被收缴。

    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上述两起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巩固深化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身边影响民生福祉和生活品质的“急难愁盼”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转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网站)


上一条:有借不还敛财 贪路无归自毁 下一条: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