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详细内容阅读<<

河套学院2021年度财政决算公开报告

 

 

 

 

 

 

 

 

 

 

 

 

 

 

 

 

 

 

 

套学院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职责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

 

、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 况说明

()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

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 政府采购支出情

(十二)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

 

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

 

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


二、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 支出信息


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职责

 

学院是内蒙古西部一所多科性应用型地方普通本科院 校,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始终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发有为、报国荣校”的办学传统,践行“仰望星空、脚踏实 ”的校训,恪守“培育高尚、追求卓越”的校风,紧紧围绕 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积极推进改革创新, 强化内涵式发展 全面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校政企深度合作,努力建设特色 的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院校。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机构设置

 

河套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设有40个部门机构,其中:管 机构19个、教学机构15个、教辅机构6个。共有专任教师583人, 有高级职称专任教师226人, 其中: 正高职务37人, 副高职务 189人,具有硕士与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365人。全日制本专科 在校10186人。开设本科专业35个, 专科专业20个, 馆藏纸质 图书100余万册, 电子图书60余万种,校内实验实训室461间, 实习实训基地191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教 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18918.42万

2. 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 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 详细情况见表:

决算公开编报部门:河套学

 

 

门编号

 

门名称

 

决算填报单

 

 

503001

 

套学院

 

 

报部门无下

编报单位。

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5074.94万元。与年初预 相比, 收、支总计增加14701.39万元, 增长72.16%,变动原因 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733.28万元,二是事 增加5937.00万元, 三是其他收入增加560.87万元, 四是年初 和结余1470.25万元。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21478.96万元。 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7105.41万元, 增长49.43%,变 动原因 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733.28万元, 二是年 初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增加372.13万元。

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


本部2021年度收入总计35074.9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33604.69万元,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年初结转和结 1470.25万元; 支出总计35074.94万元, 其中: 本年支出合计 34357.33万元, 结余分配0万元, 年末结转和结余717.61万元。 2020年度相比, 收入支出总计减少17464.92万元, 下降 33.24%,主要原因: 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702.99万元;二是 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000万元; 三是其他收入减少 21473.57万元; 四是年初结转和结余减少1425.34;以上四项合 计减少26601.9万元, 而事业收入增加了9137.00万元,减后 收入支出总计减少17464.92万元。

()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33,604.69万元, 其中: 财政拨 收入21106.83万元,  占62.81%;事业收入11,937.00万元,占 35.52%;其他收入560.87万元,占1.67%

 


()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34357.3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26521.46万元,占77.19%;项目支出7835.87万元,占22.81%。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478.96万元,其中: 年初结转和结余372.13万元;支出总计21478.96万元,其中 年末结和结余401.54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 3825.16万元, 下降了15.12%。主要原因: 一是一般公共预 算财政拨款减少1702.99万元;二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000万元;三是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22.16万元。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 


本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1077.41 ,其中:基本支出18322.49万元,占86.93%;项目支出 2754.93万元,占13.07%。

一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077.4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  增加6703.86万元, 增长46.64%,增长的原因:财政预算增 。其中:

()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决算数为22.1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 22.13万元。其中:

1.组织事务 (款) 其他组织事务 (项)。年初预算0万元 算支出22.13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一般公 服务类支出未纳入年初预算。

() 教育支出 (类)

教育支出类决算数为17,310.4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 增加5526.92万元。其中:

1.普教育 (款) 高等教育 (项)。年初预算11780.53万 元, 决算支17148.05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145.56%。决算数 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  自治区高等教育专项资金、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奖助学金 及引进高层次人才资金等未列入年初预算。

2.职业教育 (款) 中等职业教育 (项)。年初预算2.96万 元,决算支出162.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85.14%。决算数


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中等职业教育奖助学金未列入年初 预算中

()科学技术支出 (类)

科学技术出类决算数为320.34万元, 与年初预算相比增 320.34万元。其中:

1.自然科学基金 (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5.44 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项支出未纳入年初 预算。

2.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98.37 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项支出未纳入年初 预算。

3.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 162.12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项支出未 年初预算。

4.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44.41 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项支出未纳入年初 预算。

()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类)

文化旅游体育传媒支出类决算数为17.79万元,与年初预 算相比增加17.79万元。其中

1.文化创作与保护 (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8 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项支出未纳入年初 预算。


2.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项)。年初预算0万元 算支出14.99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项支 未纳入年初预算。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

社会保障和业支出类决算数为2,480.67万元, 与年初预 相比增加662.14万元。其中:

1.引进人才费用 (项)。年初预算0万元, 决算支出152.5 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项支出未纳入年初 预算。

2.事业单位离退休 (项)。年初预算436.76万元, 决算支出 572.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14%。决算数与年初预数的 异原因:本年度去世教职工丧葬费。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项)。年初预算 1245.91万元,决算1322.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13%。 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新入职人员机关事业 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项)。年初预算0万元, 决算支出173.48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 出未纳入年初预算。

5.对机关事业单位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项)。年初预 0万元,决算支出35.46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  该项支出未纳入年初预算。

6.死亡抚恤支出 (项)。年初预算71.59万元,决算支出


15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0.6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 原因:本年度去世教职工抚恤金。

7.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项)。年初预算64.27万元, 决算73.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22%。决算数与年初 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2021年新入职人员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 未纳入年初预算。

() 卫生健康支出 (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决算数为790.41万元, 与年初预算相比增 18.87万元。其中:

1.事业单位医疗 (项)。年初预算530.60万元,决算支出 52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 异原因:受疫情影响。

2.公务员医疗补助 (项)。年初预240.95万元,决算支 265.49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110.1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 原因: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未纳入年初预算。

() 节能环保支出 (类)

环保支出类决算数为135.67万元, 与年初预算相比增 135.67万元。其中

1.水体 (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37.78万元决算 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项支出未纳入年初预算。

2.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97.89 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该项支出未纳入年初 预算。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 情况说

本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322.49  其中:人员经费12921.35万元, 主要包括:  1.工资福利 支出12026.4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108.14万元、津贴补 1518.60万元、绩效工资2989.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 保险费1351.4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78.3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 保险434.4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6.79万元、其他 社会保障缴费80.49万元、医疗费149.20万元、其他工资福 9.36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94.95万元,其中: 离休 39.54万元、退533.24万元、抚恤金145.79万元、生活补 5万元、助学金107.4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3.91 万元。员经费较上年减少3356.61万元, 主要原因是: 津贴补 贴、绩效工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和助学金等支出减少;公 用经费5401.14万元,主要包括: 1.商品和服务支出3247.99万 元,其中: 办公费207.76万元、印刷费50.01万元、咨询费65.47 万元、手12.33万元、水费233.82万元、电费256.65万元、 邮电费14.35万元、取暖费855.37万元、物业管理费414万元、 旅费70.27万元、维修(护)费108.08万元、租赁费26.80万 、会议费1.53万元、培训费529.17万元、专用材料费121.55 、劳务费69.97、委托业务费94.18万元、工会经费9.92万


元、其他交通费用11.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5.75万元。 2.务利息及费用支出600万元, 其中: 国内债务付息600万元。 3.资本性支出1,553.15万元, 其中:办公设备购置604.01万元、 专用设购置683.8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228.67万 无形资产购置0.7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5.9万元。公用 费较上年减少195.37万元,主要原因是: 维修(护)费、劳 务费、专用设备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减少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 0万元, 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 元, 支出决算为0万元, 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 待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1 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年 政拨款三公经费未做预算, 未支出。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 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0 万元,因公出 (境) 费支出 0 万元, 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公务用车购


置及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 占 0%;公务接待费支出 0 万元,  0%。具体情况如下:

公出国(境) 费支出 0 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主要用于:无。较上年增加 0 万元,主要 :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 购置支出 0 万元,用于 :无,车均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 支出较上年 0 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  0 万元,用于 :无,车均运维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 支出较上年减少 0.89 万元, 主要原因是本年未支出, 财政拨 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0 辆。

务接待费支出 0 万元。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费 0 万元, 接待 0 批次,共接待 0 人次。主要用于:无。国(境)外接  0 万元,接待 0 批次,共接待 0 人次。主要用于:无。公务 接待费支出上年减少 5 万元, 主要原因是本年未支出。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 增 0万元, 增长0%,变动原因无;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 0万元, 增长0%,变动原因: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


()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 上年相比, 增加 0 万元, 增长 0%;支出决算 0 万元。 与上年  增加 0 万元, 增长 0%,变动原因: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 算拨款支出。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

2021 年, 部门预算安排项目 5 个,实施项目 5 个,完成项  5 个。项目支出总金额 7835.87 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 2,754.93 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227.77 万元,其他资金结 转结余 311.93 万元

(十一)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 2021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 480.40 万元,其中: 政府购货物支出 100 万元, 比 2020 年减少 678.68 万元,降  87.16%,主要原因是: 根据学院具体所需的设备采购减少等 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150 万元, 比 2020 年增加 150 万元,增 100%,主要原因是: 2020 年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 支出 230.40 万元, 比 2020 年增加 230.40 万元, 增长 100%, 要原因是: 2020 年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  0 万元, 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 0%。其中: 授予小微 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 0%。


(十二)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

 

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01.14万元, 比2020 减少195.37万元,降低3.49%。主要原因是:维修(护) 费、 劳务费、专用设备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特别说明:本部门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 支出情况参照部门决算财决07表10栏合计数填写。)

(十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 年 12 月 31 日, 本部门共有车辆 12 辆, 其中, (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 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12 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套, 比 2020 年增加 0 套, 原因是学院本年未采购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仪器设备;单 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套, 比 2020 年增加 0 套, 主 原因是学院 2021 年未采购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仪器设备。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

根据预绩效管理要求, 河套学院组织对 2021 年度一般公 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5 个,


级项目 0 个,共涉及资金 2700.97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 支出额的 100%。

组织对学生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项目新校区建设 款本息项目“中等两免资金项目”、“学院正常运行经费 ”、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价格临时补贴项目 5 个项目开展 了部门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700.97 万元。从 况来看,通过数据资料分析、对比, 对资金使用情况及项 目实情况,依据相关评价指标进行客观评价, 以上项目除“家 庭经济困难学生价格临时补贴项目”外,均按照项目进度进行,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与实际工作内容高度相关,项目绩效自评总 体评级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

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学生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 项目”、“新校区建设贷款本息项目”、“中等两免资金项 ”、“学院正常运行经费项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价 临时补贴项目”等 5 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学生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 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95.9 分。全年预算数为 261.71251 万元, 执行数为 207.8048 万元, 完成预算的 79.4%。项目绩 目标完成情况: 按时足额向经办机构支付贴息和风险补偿金; 常推进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保障贷款学生按时足额享受助


款。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由于年初预算时无法准确确 贷款学生人数和贷款金额,只能根据大概数初步计算预算, 9 月份新生入学后及 12 月份国家开发银行寄来需要贷款贴息 和风险补偿金的单据时才能获取准确支出数。下一步改进措施: 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学生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资金的政策, 严格执行国家补助标准。

2.校区建设贷款本息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 效目 项目自评得分 100 分。全年预算数为 600 万元,执行 数为 600 万元, 完成预算的 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 时偿新校区建设中行贷款本息。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目 前偿还新校区建设项目贷款本息自筹资金压力较大,严重影响 院的可持续发展,应持续增加化债资金的投入力度。下一步 措施:科学确定化解资金项目的绩效指标, 完善项目绩效 评价体系,制定绩效评价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结果 应用工作,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资金使用效益。

3. 中等两免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 项目自评得分 90 分。全年预算数为2.956 万元,执行数为 2.956 万元 完成预算的 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规定落实 中等职业教育各项国家资助,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 活需要,提升中职教育吸引力。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由 我院 2022 年不再招收中职学生,因此中职学生升学率未达


可持续影响受限。下一步改进措施: 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有 学生补助政策。

4.学院正常运行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 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99.5 分。全年预算数为 1800 万元,执行 1800 万元, 完成预算的 10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高等本、专科学历人才;对办公大楼进行物业维护, 保障 办公区干净整洁,提高工作人员工作环境;保证办公大楼的财 产安全; 维持办公大楼正常运转,包括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 水电暖费用按时足额缴纳。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主要 维持院正常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费用支出, 用于后勤保障 ,年度预算按进度执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严格执行财务 管理制度和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做到了费用支出制度健全, 核算规范, 物质采购严格按政府采购等规定执行,最大限 度发挥资金效益

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价格临时补贴项目自评综述:根据 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0 分。全年预算数为 36.3 元, 执行数为 0 万元, 完成预算的 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 :由于该项目未启动, 未完成经济困难学生价格临时补贴项 目。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因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开展价 时补贴的要求,该项目未执行预算执行。下一步改进措施: 接到相关文件要求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困难学生临时价格


贴政策, 严格执行国家补助标准

项目出绩效自评表 1

( 2021 年度)

目名称

学生贷款贴息及风险补偿金

管部门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实施单位

河套学院学生工作 

 

目资金 (万元)

 

算数

算数

行数

 

 

年度金总额

261.71251

207.8048

207.8048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61.71251

207.8048

207.8048

79.4%

7.9

上年结转资金

 

 

 

 

他资金

 

 

 

 

  

期目标

实际成情况

按时足额向经办机构支付贴息和风险补偿金; 正常 进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保障贷款学生按时足额 受助学贷款。

 

标完成

 

 

 

 

 

 

 

 

 

 

 

 

 

(90 )

 

 

级指标

 

级指标

成值

 

 

偏差原

分析

改进

 

 

 

 

 

 

 

 

 

   (50 )

 

 

 

 

 

量指标

1:开发银行生源 地助学贷款财政贴息 和风险补偿金受益人 

 

6500

 

6788

 

10

 

10

 

 

 

2:开发银行生源 地助学贷款财政贴息 和风险补偿金金额

 

 

 

≤261.71

 

 

 

207.8048

 

 

 

10

 

 

 

8

款贴

有贷

学生

数和

定, 最终

国家

确定

 

量指标

1:按时足额向经 机构支付贴息和风  险补偿金, 保障贷款 按时足额享受助学  

 

 

 

10

 

10

 

 

效指标

1:开发银行生源 地助学贷款财政贴息 和风险补偿金补贴发 

 

2020.12.31

 

2020.12.30

 

10

 

10

 

成本指标

1:贴息和风险补 偿金补偿金额

261.71

207.8

10

10

 

   (30 )

经济效益 

1:

 

 

 

 

 

社会效益 

1:开发银行生源 地助学贷款学生数

15

15

 

态效益

1:

 

 

 

 

 

 


 

 

 

 

 

 

 

 

 

 

 

持续影响 

1:正常推进生源 助学贷款工作, 每年 按时足额向经办机构  支付贴息和风险补偿   保障贷款学生按时 足额享受助学贷款完  学业

 

 

 

 

 

 

15

 

 

15

 

   (10 )

 

服务对象满意 

 1:学生收益度

95%

100%

5

5

 

 

 2:家长满意度

 

95%

 

100%

 

5

 

5

 

100

95.9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

(2021 年度)

目名称

新校区建设贷款本息

管部门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实施单位

套学院

 

目资金 (万元)

 

 算数

 算数

 执行数

分值

行率

年度金总额

3971.76

3971.76

3971.76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00

600

600

 

上年结转资金

 

 

 

 

他资金

3371.76

3371.76

3371.76

 

  

期目标

实际成情况

还新校区建设中行贷款本息。

偿还新校区建设中行贷款 息。

 

 

 

 

 

 

 

(90 )

 

级指标

级指标

 标值

 成值

分值

差原因分析 及改进措施

 

 

   (50 )

量指标

按季度还款次数

4

4

20

20

 

量指标

证按时偿还

100%

完成

20

20

 

 

效指标

每个季度内完成

季度 20 日前

完成

10

10

 

2:

 

 

 

 

 

 

 

 

 

 

成本指标

1:

 

 

 

 

 

2:

 

 

 

 

 

 

 

 

 

 

 

 

   (30 )

经济效益 

1:

 

 

 

 

 

2:

 

 

 

 

 

 

 

 

 

 

社会效益 

1:

 

 

 

 

 

2:

 

 

 

 

 

 

 

 

 

 

态效益 

1:

 

 

 

 

 

2:

 

 

 

 

 

 

 

 

 

 

 


 

 

 

持续影响 

按时履约,维护 学院征信

期影 

30

30

 

2:

 

 

 

 

 

 

 

 

 

 

   (10 )

 

服务对象满意 

1:银行满 

95%

98%

10

10

 

2: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3

(2021 年度)

目名称

职两免资金

管部门

 

实施单位

 

 

 

目资金 (万元)

 

算数

 算数

 执行数

分值

行率

年度金总额

33.89

33.89

33.89

10

100%

 

其中: 当年财政拨

2.96

2.96

2.96

10

100%

10

年结转资 

0

0

0

 

他资金

30.93

30.93

30.93

 

 

  

期目标

实际成情况

 1:中等职业教育各项国家资助按规定得 落实;

2:教育公平显著提升,满足家庭经济困 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要。

 3:提升中职教育吸引力。

 

全面完成年初预期目标

 

 

 

 

 

 

(90 )

级指 

级指 

级指标

 标值

 成值

分值

差原因分析 及改进措施

 

 

 

 

 

 

 

出指

(50 )

 

 

 

 

数量指 

1:中等职业学校国家 助学金应受助学生享受资 次数

2

2

5

5

 

2:中等职业学校免学 费应受助学生享受资助次 

2

2

5

5

 

3:中等职业学校免费 提供教科书应受助学生享 受资助次数

2

2

5

5

 

4:中等职业学校寄宿 住宿费补助受助学生享 资助次数

2

2

5

5

 

 

质量指 

1:中等职业学校国家 助学金应受助学生享受资 比例

100%

100%

5

5

 

2:中等职业学校免学 费应受助学生享受资助比 

100%

100%

5

5

 

 


 

 

 

 

3:中等职业学校免费 提供教科书应受助学生享 受资助比例

100%

100%

5

5

 

 

效指 

1:助学金按规定及时 放时间

6  12 月

6  12 月

5

5

 

2:寄宿生住宿费补助 按规定及时发放时间

6  12 月

6  12 月

5

5

 

3:年度预算执行进度

12 月前 

12 月前 

5

5

 

益指

  (   30 )

1:因家庭经济困难辍 

0%

0%

15

15

 

 2:中职学生升学率

100%

90%

15

10

2022 年起

不再招收中

学生

满意度

指标(10 )

服务对 满意 指标

1:学生、家长抽样调 满意度

90%

90%

10

10

 

100

9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4

( 2021 年度)

目名称

套学院 2021 年学院正常运行经费项目

管部门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实施单位

河套学院学生工作处

 

 

目资金 (万元)

 

算数

行数

分值

 

年度金总额

1800

1800

18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800

1800

1800

100%

10

上年结转资金

 

 

 

 

他资金

 

 

 

 

 

 

 

  

期目标

实际成情况

1:培养高等本、专科学历人才。

 2:保障学院外聘人员工资按时足额发 

目标 3:对办公大楼进行物业维护, 保障办 区干净整洁, 提高工作人员工作环境; 保证 公大楼的财产安全;维持办公大楼正常运 转,包括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

目标 1:按时足额发放上半年学院 人员绩效工资

 2:保障学院水电暖费用、物 管理正常运行。

 3:对办公大楼进行物业维 ,保障办公区干净整洁, 提高工 人员工作环境;保证办公大楼的 财产安全;维持办公大楼正常 ,包括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

 

 

(90 )

 

 

级指标

 

级指标

成值

 

分值

 

偏差原

分析

改进

 

   (50 )

 

 

 

量指标

保障教职工岗位绩效人员 

1073

1073 人

3

3

 

物业实际维护面积

30

30 万平米

3

3

 

保卫和清洁人员数量

158 

158 人

3

3

 

 


 

 

 

 

 

 

 

 

 

 

 

 

 

 

 

 

 

 

 

 

 

 

 

 

 

   (30 )

 

水电正常运行天数

360 

365 天

3

3

 

 

量指标

时足额绩效工资发放率

90%

100%

3

3

 

放准确率

99%

100%

3

3

 

物业服务天数达标率

360 

365 天

3

3

 

物业人员在岗

95%

99%

3

3

 

 

效指标

绩效工资发放及时

90%

100%

3

3

 

水电暖供应及时率

90%

100%

3

3

 

物业处理问题及时率

90%

100%

3

3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电暖费用

际发

 

1386 万元

 

2.5

 

2.5

 

业费用

≤434 万元

414 万元

2.5

2

 

 

 

 

 

 

 

 

 

社会效益 

保障学院正常运转

缓解

4

4

 

保障学生学习生活正常开 

4

4

 

 

提高工作环境安全性

无财

 

 

4

 

4

 

态效益 

卫生消杀质量合格率

95%

100%

4

4

 

可持续影

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后 保障

作用显著

4

4

 

物业有效保障本校日常工 

4

4

 

突发事件有效处置率

90%

100%

6

6

 

满意

   (10 )

务对象

意度指

生满意度

90%

100%

5

5

 

 

教职工满意度

 

90%

 

100%

 

5

 

5

 

100

99.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5

( 2021 年度)

目名称

套学院 2021 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价格临时补贴

管部门

巴彦淖尔市财政局

施单 

河套学院学生工作 

目资金 (万元)

 

算数

 算数

 执行数

 

年度金总额

36.3

36.3

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6.3

36.3

0

0%

0

上年结转资金

 

 

 

 

他资金

 

 

 

 

度总 目标

期目标

实际成情况

按时足额支付经济困难学生临时生活补贴; 正常推 进支付临时生活补贴工作; 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时足额享受临时生活补贴

于该项目未启动,未完 经济困难学生价格临时 贴项目。

 

 

 

 

 

 

 

 

 

 

(90 )

 

级指标

级指标

 标值

 成值

差原因

及改

措施

 

 

 

   (50 )

量指标

享受临时生活补贴人 

1200

0

10

0

启动价

临时补

项目

 

量指标

正常推进临时生活 贴发放工作

完成

10

0

 

障家庭经济困难学 按时足额享受补贴

完成

10

0

 

效指标

贴按时发放率

100%

完成

10

0

 

完成时间

2021 年 12 

完成

10

0

 

成本指标

 

 

 

 

 

 

 

 

   (30 )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缓解困难学生家庭经 压力

显缓解

完成

15

0

 

大学生因贫困失学率

显减少

完成

15

0

 

态效益 

 

 

 

 

 

 

持续影响 

 

 

 

 

 

 

   (10 )

 

服务对象满意 

 

益学生满意度

 

95%

 

0%

 

10

 

0

 

100

0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

学生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 得分为95.9分,绩效评价结果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情况详见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门没有开展部门评价工作。

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 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 款,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事业收入: 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 等资金。

()经营收入: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 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 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 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 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 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 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年初结转和结余: 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 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 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 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 


()年末结转和结余: 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 排、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 结转到以后年 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 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 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 三公经费: 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 (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 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 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 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 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 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 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 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 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 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反映 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 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 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

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反映非 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 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 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 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部门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瑞芬  联系电话: 0478-8412015

关闭

 

河套学院计划财务处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 邮政编码:015000 | 电话:0478-8411692 | 网站建设:河套学院计划财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