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志存高远,不懈追梦——许新宇

典型示范引领,榜样凝聚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院团委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许新宇,男,共青团员,河套学院机电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

一、求真务实,精勤求学

作为一名机械学子,许新宇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始终保持一颗求知若渴的好学之心,乐于钻研各种新奇难题。在科研竞赛中,他更是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将求索不止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成绩斐然,硕果累累。他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自治区一等奖、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家二等奖及自治区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铜奖、河套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他还考取了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岗位能力评价证书、工业互联网嵌入式开发工程师中级证书,成功申报并立项自治区级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生命在于奋斗,在一次次的磨砺中,他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真正把“开拓创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追梦逐光,勇往无前

追梦,也要脚踏实地。在他看来竞赛是最好的学习平台,他不仅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作为学长,还在大学生中开展了多次竞赛技能培训,帮助学弟学妹提升能力,在赛后主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比赛经验,为他们避坑,使他们能够有充足的准备,取得好成绩。许新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正能量,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一面,成为了学弟学妹们心目中的榜样。

三、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许新宇坚持追求自身素质全面发展。他参加了巴彦淖尔市科技活动周,普及机器人知识让市民了解人工智能,感受科技的魅力。他前往五原县第七中学参加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展示机器人与3D打印作品,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兴趣,激发学习动力,引导中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

四、笃行奉献,勇担责任

不知不觉间,四年的大学时光即将结束,在河套学院这几年的学习过程中,许新宇夯实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锤炼了职业技能、增强了创新意识,更有了直面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所取得的成绩既是对之前工作的总结,也为之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不光是个人的荣誉,更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他由衷地感谢这一路以来老师的指导以及实验室同学们的帮助,感谢家人和朋友们在生活上的鼓励和支持。在未来道路上,许新宇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将困难和挑战化为成长道路上的前进动力和璀璨风景!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