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党委委员、副院长董贵成,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宋文忠,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扈勇,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秀良主持。

 

会上,冯呼和对2022年度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富魁代表学院纪委作了工作报告。

冯呼和指出,2021年,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冯呼和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巴彦淖尔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做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展现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呼和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组织设置,规范组织运行,持续推进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统筹推进组织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将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体现在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升上,体现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升级、创造佳绩上。要强化工作落实,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不懈把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李秀良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并对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自觉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客观清醒地把握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要持续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不懈地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院党委和纪委提出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使命牵引,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日常、严在经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提升政治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抓落实的本领。要突出政治安全,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突出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锲而不舍地整治“四风”。要突出作风建设,根除作风建设中的顽瘴痼疾,以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把各项监督落到实处,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调研河套学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