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汇报会

作者:杨钰琪   更新日期:2022/12/02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汉语言文学系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汇报会。汇报会由汉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系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

教师党支部书记赵红花围绕本年度教师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责任制和最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晓辉从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党日活动、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进行述职。

汉语言文学系党委班子成员李敏霞、张智、王敏对两位支部书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进行现场点评。

会上,汉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王海燕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总结性点评。首先对两个党支部能够围绕学院和系部中心工作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并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活动中,能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引领作用。同时指出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包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方面有待提升;教师党支部在“最强党支部”的创建上需要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建设任务,在学科、专业、课程、师资队伍建设中发挥“五强”辐射效应;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形式单一、创新不够、亮点不多,基层党建引领教育教学业务融合发展不够紧密等。

王海燕书记强调,会后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本次会议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确保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汉语言文学系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汉语言文学系党政办公室

撰稿人:杨钰琪

审核:王敏 张智

2022年12月1日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