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自助 >> 心灵美文 >> 正文

给你的坏情绪撑把伞

2022年03月13日 10:18  点击:[]



负面情绪是什么?

心理学上把焦虑、紧张、愤怒、沮丧、悲伤、痛苦等情绪统称为负性情绪(negative emotion),又称为负面情绪。


负面情绪是怎么产生的?

进入大学,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会增加:生活学习环境的变化、不知道如何应对身边的人际关系、情感困扰、学习考试的压力、就业的压力等,这些都会让我们产生一些负面的情绪。

 


    如何缓解负面情绪


  • 通过生活方式缓解:增加我们的运动量,不要过于劳累、保持正常体重,尤其不要熬夜。

  • 社交:跟亲人或者朋友保持联络,我们可能经常在这样的关系中受创伤,但我们也经常被这样的关系疗愈。


  • 阅读文学作品:从前辈的经历中找到克服负面的情绪的方法,增加自己对负面情绪的认识。

  • 深呼吸、正念、瑜伽、太极练习等:情绪需要被察觉,当出现负性情绪的时候,静下心来听听它的声音,当我们注意感知情绪的时候,也是在审视和梳理自我。

  • 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当自我调节没有效果时,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也是很好的办法。



如果我们的生活只有光明,而没有阴影,这也会让我们“迷失方向”。情绪没有好坏,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急于用负面情绪来表达,而忘记了负面情绪其实也有积极的作用,愤怒可以保护自我的边界,恐惧提醒我们身边可能有危险,悲伤可以让我们向难过的事情告别。当你遇到负面情绪的时候,不妨想一想这个情绪在告诉你什么,然后接纳它,让自己从阴影走向光明。


情绪是流动的,人需要体验生命中的所有情绪。

世事本无常,最好的智慧便是,做真实的自己。


心理咨询在线预约QQ1913682352


下一条:我的心理学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