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自助 >> 电影推荐 >> 正文

追梦永远不迟——《翻滚吧,阿信》

2021年04月25日 10:56  点击:[]

林育贤导演的《翻滚吧!阿信》,也是根据他的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年少的体操选手因种种原因而误入歧途,但最后重新回归体操,重拾梦想,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作为一部青春励志片,也让有过类似过往的观众们产生了共鸣。  

片中融入了不少元素,或多或少的,我从中看到了些许《阿虎》,《艋舺》还有《旺角卡门》的影子。在面对类似的经历,相近的斗志,在男主角的身上看到了刘德华在《阿虎》中的故事,在《旺角卡门》中的兄弟之情,也在本片中有体现,《艋舺》里面的兄弟义气,黑帮,也在片中有体现。有很多人拿这部电影跟其他电影相比,说不如哪个什么的,但是这是真人真事改编的,难道为了避免与其他电影相似而要去改编构造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故事,有些故事,有些经历有写相似,但是这不是拿来比较的,而是要从中看到不同的对自己有触动,有感受,有激励的地方。
  命运总是喜欢跟人开玩笑。影片中阿信与兄弟阿山以为失手杀了黑帮老大的儿子,然后跑路,最后还是在其他地方混了黑道,而且还导致阿山的死。回去面对黑帮老大的阿信,展示了自己的斗志,而黑帮老大年轻时也是一个体操选手,也就给了阿信一个机会。电影不是拿来比较的,是拿来欣赏和感受的。生命中有多少这样的玩笑跟巧合,让我们的生命变的稍许有些无奈,也有些让人不明白,但是,这就是生命,你奈何不了,那何不鼓起斗志,勇敢地去战斗呢
  当经历了歧途的迷茫之后,阿信终于找回了自己,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像阿信那样子,不顾一切,重拾自己的梦想,就算死掉,也在所不惜。每个人都曾有过自己的梦想,但是又多少人有那股永远不灭的斗志,有那股在向着梦想前进时的毅力与坚持,有那种浪子回头的勇气,大部分的人,都在忙乱繁华的世界里,忘记了自己的梦,忘记了当时的热血,丢弃了那时的斗志。赢别人很容易,最难的是赢自己。输给别人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输给自己,再也没有勇气去战斗。这一切,阿信他做到了!
  就如同歌里唱的一样
  从现在我不再逃避,重新唤起,埋藏在我心底的血液,沉住气,我的心不再移,屏息不放弃,慢慢的,朝着我的梦前进。忘了吧,混乱的事不再提,放了吧,把心思变唯一。我会用尽所有力,奋力跃起在天际。迎着光明,我会更用力呼吸,飞到另一个灿烂天空,完美,落地。


下一条:平凡视角下的生死——《钢琴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