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调适”专题讲座

2022年10月11日 11:41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学院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正确认识和处理疫情期间的各种心理问题,在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咨询中心刘宇琪老师开展了以“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调适”为主题的讲座。

刘老师将心理问题分为心理困惑、心理障碍及精神障碍三个部分。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各部分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形式,着重讲述了如何观察了解发生心理问题的征兆,如心境剧变、个性改变、社交兴趣减退等,并结合自身经验,总结归纳出应对不同程度心理问题的日常策略。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认识,同时提升了学生应对突发心理危机事件的解决能力,为学生提供了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营造了良好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氛围。
  

撰稿:刘宇琪           审核:张丽华

 

 

                                           

 

 

上一条: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培养积极心态,用行动治愈焦虑”专题讲座 下一条:心理咨询中心举办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