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讯 >> 正文

我院在自治区高校心理咨询典型案例评选中获得佳绩

2022年07月19日 15:41  点击:[]

近日,内蒙古高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公布了自治区高校心理咨询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我院上报的7篇案例报告全部获奖,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受到全区同仁瞩目,案例的典型性、实用性、易推广性得到委员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快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持续规范化、科学化、健康化、常态化高质量发展。在育人体系中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着力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夯实了“心理咨询中心、院系心理辅导站、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与预警防控体系。近几年来持续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关照行动计划”,提升全员心理健康素质,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深度融合,分层分类开展团体分众化心理辅导和个别个性化心理咨询,形成并推广了一系列典型案例,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向善的健康心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持续提升了心理育人工作成效。

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在服务学院师生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社区开展家长工作坊和公益心理咨询,为消防救援大队、边防提供心理测评和团体活动支持,积极参加全市抗疫心理志愿服务队,投身健康巴彦淖尔建设。学院与巴彦淖尔市红十字会深度融合,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十进清单,建设保障居民身心安全的精准化服务平台。在未来的实践中,心理咨询中心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拓宽服务渠道,为推进建设健康巴彦淖尔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条: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全院心育部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心理咨询中心为参与疫情处置的消防救援指战员开展“与压力共处”线上心理疏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