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2023年04月04日 11:57  点击:[]

关于开展2023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丰富校园生活。心理咨询中心决定开展学生团体心理辅导专项活动以提高学生朋辈辅导的能力和效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以打开心扉˙拥抱生活”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通过团体心理活动的方式增强体质、增进友谊、释放压力,消解烦恼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学生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和心理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活动方案可以围绕自我成长、压力管理、人际关系、增强凝聚力等内容进行设计。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4月6-4月30日

四、活动要求

1.本活动由各院系心理辅导员、心育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或宿舍心理信息员组织开展。

2.心理辅导员须亲自带领至少1次示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并选拔与培育心育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委员作为助手参与其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可由2名学生组成一个小组带领开展

3.各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至少开展1次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室内、户外皆可。

4.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及校心育部成员将根据院系报送的活动开展时间检查督导活动开展情况。

五、材料报送

1.开展活动前应做好相关文案与策划工作,并按要求于本院系开展活动前报送,报送时间不得晚于414日。活动安排表附件1,电子版以院系为标题发送至邮箱htxy5552@163.com,联系人:李俊梅,联系电话:8911321。

2.活动结束后,于5月12日前上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记录(附件2),电子版以院系为标题发送至邮箱htxy5552@163.com,并做好新闻宣传报道。


附件1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安排表

附件2: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记录



心理咨询中心

                                2023年4月4日










附件1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安排表

院系:       填表人:    填表时间:

序号

时间

地点

团辅主题

带领者

班级

人数



































































































格式要求:表格在页面中居中,表头用22号方正小标宋,表格中内容的文字为16号仿宋体,填表人、日期等内容为16号仿宋体。(可横向排版)



附件2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记录

一、活动方案

活动名称:

活动目标: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团体领导者:

参加对象:

参加人数:

二、活动内容(详细记录热身、主题活动和分享等)

(一)热身活动

(二)主题活动

(三)学生分享(学生分享时心得体会或本次活动的感受)

三、总结评估

内容为团体领导者对此次活动的总结或反思,并插入2-3张能反映活动的照片,照片下方用文本进行内容标注。


格式要求:标题为2号方正小标宋,和正文之间空一行,居中。一级标题为3号黑体,编号为“一、”“二、”,二级标题为3号楷体加粗,编号为“(一)”“(二)”,三级标题为3号仿宋加粗,编号为“1.”“2.”,正文为3号仿宋体,首行左缩进2个字符。1.5倍行距,段前、断后0行。页码正下方居中宋体小5号。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套学院第十届大学生 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3.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