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2年10月05日 09:40  点击:[]

院系

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养成理性平和的心态,根《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2〕330号)文件精神,心理咨询中心结合学院实际,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在家庭生活、学校、工作单位、社区等环境中,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1. 活动时间

    202210月

  2. 参加对象

    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防治知识科普宣教。院系围绕活动主题,以本系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为依托,发挥好心友之家的作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开展主题班会、科普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教活动。

  3.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后,心理咨询中心将卫健委发布的相关宣传视频和海报等下发到各院系,由各院系心理辅导站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组织学生观看和讨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1.“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时间:10月10日下午4:30-5:3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南门

    活动内容:宣讲常见的精神障碍、海报宣传、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咨询常识。

    2.心理沙龙。(通过到梦空间发布)

    时间:10月13日下午4:30-5:3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团体活动室

    3.心理电影展演(通过到梦空间发布)

    时间:10月20日下午4:10-5:5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团体活动室

  4. 个体和团体沙盘体验

时间:1010-1110日,需要提前预约

备注:以上活动如遇特殊情况,随时调整时间和形式

五、活动要求

1.院系要积极参与、认真组织,通过主题班会、海报、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同时,加强系部间的合作,共同开展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拓展人际交往的机会。

2.院系要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等学生干部作用,帮助辅导员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省时、省力、有效

3.各活动组织单位应做好活动现场图片、影像资料的收集与宣传报道。所有活动通过“到梦空间”发布,并将活动方案和总结的图文材料于1110日前上交心理咨询中心,纸质版上交至行政楼B-118室,电子版上交至:htxy5552@163.com,联系人:吕珍,电话:8911321

 

河套学院

2022105

 

上一条:关于开展全体在校生心理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套学院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关照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

关闭